五天=十分钟
2016/8/23 11:20:32

宝贝计划免疫规划管理系统市场推广

在我没有接触宝贝计划的业务人员时,我一直认为,可以直接和疾控卫生甚至政府部门的领导打交道,他们的工作一定很是风光。

“这你可就错了。”大龙推了推眼镜,“我们遇到的挫折和被泼过的冷水,是你们非业务类人员所不能理解的。”

“在宝贝计划刚刚拓展T市市场的初期,我们遇到了一点麻烦。来T市前,我们详细调研了这里的接种门诊和卫生服务机构,相对于现阶段T市辖区所采用的门诊系统,我们的宝贝计划产品在免疫规划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数字门诊系统可以更加匹配当前T市门诊所面临的疫苗接种效率低、接种流程繁琐的问题。经过粗略的估算,如果我们的产品能在T市顺利铺设,相关医疗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率会提升30%以上。”

“但要让宝贝计划能在T市得到全面的推广,产品的优势固然重要,可我们迫切需要的,是得到T市疾控部门的支持。当时T市市场的业务拓展是小刘在负责,别看他二十出头,但是工作能力一点也不比我们这些老业务员差,拜访T市疾控领导的任务就落在了他身上。”

“小刘特意挑了早上疾控部门上班的时间,早早就等在了办公楼门口。疾控中心的主任一来,小刘就主动过去和领导打了个招呼。但疾控的主任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简单地告诉小刘最近工作可能会比较忙,让小刘过一段时间再来。话说的比较客气,但也能听出来里面有些婉拒的成分。”

“我们业务员早就习惯了客户各种各样的拒绝,冷漠也好,委婉也罢,总之我们吃的闭门羹多到数不过来。毕竟你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是领导,也同样不会随随便便接待所有外来客人,一是没有时间,二是没有精力。小刘在疾控中心待了整整一天,进出主任办公室的人来了一批走了一批,但是小刘每次得到的答复依旧是,领导暂时很忙,可能抽不出时间。”

“第二天,小刘还是早早就去了疾控中心,结果还是一样,和领导打了个招呼就没有了后文。不过小刘这次也没多说什么,依旧是在办公楼外面等了一天,小刘跟进进出出疾控中心的每个人都打招呼,小伙子本来长得就精神,大家还以为他也是疾控里的工作人员。”

“就这样,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第五天的早上,当小刘再次在早上和疾控中心主任打招呼时,主任终于停下了脚步,问了问小刘的来因。这五天以来,小刘除了白天在疾控中心等待,中午吃饭的时间、晚上回酒店的休息的时间,全部用来思考该如何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让疾控中心的主任了解到宝贝计划的产品精髓,这个时候就是展现我们业务人员专业素质的时刻。我们用五天的时间换来的十分钟,甚至是五分钟,决定了我们的产品能不能顺利进入一个新市场。你们可能会觉得这样的等待到底值不值得,甚至如果换做是自己,干脆早就放弃了,但我们不行。”

“有了十分钟,自然而然就会有接下来的二十分钟乃至一个小时,我对小刘的业务能力有信心,对我们宝贝计划的产品更有信心。最终,我们的产品得到了疾控中心主任的认可,这也为我们打开T市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其实,这只是我们众多业务拓展中极其平凡普通的一个例子。”大龙朝我笑了笑,“如果有机会,希望你可以更多的了解我们业务工作的点点滴滴,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业务人员,一名宝贝计划的业务人员,最朴实也最真实的想法。”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北京路旭弘大厦12A
邮编:061000
电话:0317-3079991
传真:0317-5633236
©2017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冀ICP备10010563号-6